晴時多雲

歐日EPA達成架構協議 明日布魯塞爾峰會確認

2017/07/05 23:01

歐盟貿易事務的專員馬姆史特倫(右)與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左)會後合照,雙方宣布達成部長級的自貿協議,只差明日在峰會上進行確認。(法新社)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歐盟貿易事務的專員馬姆史特倫(Cecilia Malmström)表示,歐盟與日本的高級官員今日(5)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為明日在布魯塞爾的歐日峰會達成最後協議鋪路。

馬姆史特倫與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會面後上推特發文:「我們已就歐日貿易協定達成部長層級的政治協議,正呈交至各元首,將在峰會上進行確認」,「我們已屏除剩餘的歧見。」

岸田文雄結束日歐「經濟夥伴協定」部長級會議後表示,「部長間已確定達成架構協議」。

安倍6日將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各主要政治機關的領導人簽署政治協議。歐盟資深官員表示,部份議題及法律技術問題,必須在簽署完整條約以前解決,「我們幾乎同意通過對雙方至關重要的事項。」

歐盟官員說,歐盟的食品出口商可即刻以免除關稅進入日本幾乎所有的市場,此為歐盟的最大要求,而且雙方同意即刻廢除紅酒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