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上半年淨匯入4000億 惟力道減緩

2017/07/05 19:35

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外資淨匯入金額已超過台幣4000億元,但流入金額有減緩趨勢。(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熱錢是台股這波站上萬點的主要關鍵,根據最新統計,今年1到6月外資淨匯入金額高達134.2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088億元;不過,6月單月淨匯入僅6.87億美元,是上半年金額最少月份,顯示熱錢流入力道已趨緩。

金管會證期局今天公布外資投資我國證券最新概況,今年1到6月,外資資金每個月都淨匯入,且持續加碼台股;但6月單月淨匯入金額、僅剩下6.87億美元,相較於5月的21.69億美元,換言之,連3分之1都不到!

其次,從外資買賣台股情況,6月在集中市場淨買超台股187億元,也遠比5月的498億元少許多,外資6月單月買超金額,同樣是今年以來最低月份。

進一步看7月份,截至今日為止、共3個交易日,外資小幅賣超台股69億元。

金管會官員表示,今年以來,外資累計淨匯入已超過130億美元,其中,6月有美國升息因素影響,部分國際資金流出,但進出扣抵後,金額仍有淨匯入,只是跟過去幾個月相比,金額減少許多。

法人指出,今年上半年外資買超台股金額達2662億元,未來國際熱錢動向,將影響台股大盤表現。

不過,金管會強調,「這波台股投資動能不只有外資法人,國內法人與散戶同樣也有回籠」,台股今年以來的日均量表現,也比去年明顯放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