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林口廠出包? 恐衝擊iPhone 8供貨

2017/07/05 15:54

美光旗下的DRAM廠華亞科傳出廠內發生氮氣外洩,造成逾超過半數晶圓報廢,未來恐怕會對iPhone 8供貨造成衝擊。(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光旗下的DRAM廠華亞科傳出廠內發生氮氣外洩,造成逾半數晶圓報廢,廠房目前處於停工狀態,雖然台灣美光對外澄清,但供應鏈指出停工是事實,未來恐怕會對iPhone 8供貨造成衝擊。

據《科技新報》指出,華亞科在去年初就逐步轉進20奈米,是美光體系中最早開始轉進20奈米的廠房,產品線也擴充至行動式記憶體LPDDR4,尤其美光、三星、SK 海力士今年都躋身蘋果iPhone 8供應鏈,並以3GB LPDDR4供貨。

不過華亞科廠房傳出氮氣外洩意外,造成約有6萬片晶圓報廢,等於是月產能的一半,對整體DRAM產能影響極大,衝擊DRAM供貨,且美光身為iPhone 8供應鏈,未來對iPhone 8也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