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林口廠傳過半DRAM報廢? 公司:傳言太誇大

2017/07/04 22:39

美光集團旗下的林口廠、也就是原來的DRAM廠華亞科,今傳出晶圓廠內出現氮氣外洩,造成逾半的晶圓報廢。圖為美光林口廠營運長葉仁傑(左)。(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光集團旗下的林口廠、也就是原來的DRAM廠華亞科,今傳出晶圓廠內出現氮氣外洩,造成逾半的晶圓報廢,廠房處於停工狀態;華亞科公關窗口認為傳言過於誇大,澄清廠區廠務管線是有小狀況,但已修復,已照常生產。

根據記憶體相關的《科技新報》指出,華亞科廠近日傳出製程中發生氮氣外洩事件,氣體汙染造成約6萬片晶圓報廢,占雙子星12吋廠月產能12萬片的一半,過半產能晶圓報廢的影響不小,因華亞科是美光重要的DRAM主要生產基地,也是美光最先推進到20奈米製程的廠區,預期此事件恐衝擊DRAM供貨短缺,漲價短期難止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