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未來蘋果iPhone 可望採臉部辨識解鎖

2017/07/04 09:01

彭博報導,蘋果公司正在開發3D臉部辨識技術,未來智慧型手機iPhone螢幕解鎖的方式,可能改為臉部辨識而非過去的指紋辨識。(路透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蘋果公司正在開發3D臉部辨識技術,未來智慧型手機iPhone螢幕解鎖的方式,可能改為臉部辨識而非過去的指紋辨識。

《彭博》引述熟知這項技術的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公司正在測試一項新的安全技術,增加一個新的3D感應裝置,可以讓使用者透過臉部辨識功能登入、支付認證以及啟動安全應用等,消息來源也表示,蘋果正在測試眼部掃描技術,來增強這項功能。

消息來源指出,這項技術主要是為了取代過去指紋辨識的Touch ID(用以解鎖iPhone或在支付過程中確認身分),由於臉部辨識的過程包含更多基準點,安全性將高於指紋辨識解鎖。

根據消息來源,3D感應裝置的精確度和辨識速度是這項技術的核心,蘋果的這項技術設計成即使手機平放在桌上也可進行臉部辨識,但該技術仍在測試當中,預計將不會使用在近期推出的產品。

蘋果並非第一個採用不同生物特徵進行身分辨識的手機公司,三星Galaxy S8手機可以透過虹膜辨識技術解鎖手機或進行付款,但此功能評價不如預期,因為用戶可以透過列印照片的方式輕易騙過辨識系統。另一方面,蘋果的臉部辨識為3D感測技術,因此不太可能被平面圖像矇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