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出口樂觀 可望恢復2位數成長

2017/06/30 11:24

財政部下週將公布出口統計,6月出口可望恢復2位數成長。(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下週五(7月7日)將公布6月進、出口統計,財政部長許虞哲上午表示,目前看來,6月出口表現還不錯,截至23日止,與去年同期相較呈現2位數成長,雖然還沒有全月的統計,但6月出口應該是滿樂觀的。

根據財政部資料,5月出口255.2億美元,較去年同月增加8.4%,已連續8個月正成長;若6月出口恢復2位數成長,將是連續9個月正成長,且出口擴張幅度大於前幾個月。

對於台股是否過熱的問題,許虞哲則表示,台股沒有過熱,目前股市有漲有跌,且今年一月以來,證交稅稅收還不夠,還沒有達成預算數,如果不考慮當沖交易,要達成預算數的話,股市一天成交量應該達到1307億元,但目前成交量還不到1200億元,因此,今年證交稅稅收可能會較預算數短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