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首例 華為將在日本設廠生產

2017/06/29 13:09

中國華為將在日本新建大型工廠,這是華為首次在日本設廠,也是中企首度赴日正式新設工廠。圖為上海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中華為攤位。(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將在日本新建大型工廠,這是華為首次在日本設廠,也是中企首度赴日正式新設工廠;根據《日經新聞》報導,華為這次的投資金額推測為50億日圓左右,今後還還可能追加投資。

報導指出,華為將吸收日本的技術和人才,以擴大在日本和其他已開發國家的訂單。對比先前日本以外的企業到日本投資,主要都是為了收購或設立研發基地,現在赴日投資已經擴大到生産;華為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全球的市佔率排名第3,2016年度的銷售額約為8兆日圓。

《日經新聞》指出,中企在日本吸收人才和技術的趨勢正在擴大,長城汽車2016年1月在橫濱建立研發基地,中興通訊(ZTE)2016年也在東京建立了物聯網(IoT)的基地。美的集團(Midea)買下東芝白色家電事業,最近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聲請破產保護後,中國寧波均勝電子旗下美國汽車零件製造子公司KSS接手該公司營運。

華為在日本已經擁有研發基地,這次主要是在日本新建工廠進行生產,報導指出,過去認為日本的勞力成本偏高,但近來中國的勞力成本也不斷在上升,兩者之間的差距愈來愈小;華為計畫在日本工廠雇用生產管理的人才,希望結合中國低成本和大量生產的做法,使旗下產品更具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