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在北韓和雙邊貿易議題上毫無作為 川普擬制裁

2017/06/28 19:53

美國3名資深官員表示,川普總統對中國在北韓和雙邊貿易議題上毫無作為日益感到挫折,考慮對北京採取可能的貿易行動,包括對中國進口鋼鐵課徵關稅。(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3名資深官員對「路透」表示,川普總統對中國在北韓和雙邊貿易議題上毫無作為日益感到挫折,考慮對北京採取可能的貿易行動,包括對中國進口鋼鐵課徵關稅。

 這些官員表示,川普對中國感到不耐,可能尋求各種選項,包括對中國進口鋼鐵課徵關稅。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先前表示,考慮對進口鋼鐵對美國產業造成的國安衝擊進行調查。

 川普是否真的對中國採取行動,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官員說目前川普政府對此尚未形成共識,他們也未說明可能的選項為何。

 美國已對中國多種鋼鐵產品課徵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因此,目前中國鋼鐵產品在美國的市占率很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