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年輕投信女董座 摩根石恬華驚傳突遭撤換

2017/06/28 19:52

摩根投信董事長石恬華今天(28日)驚傳違反內部規範,確定將離職。(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根投信董事長石恬華今天(28日)驚傳無預警遭撤換,確定將離職,震撼投信圈,董座將由王大智接任。外界傳出石恬華恐是「觸犯內規」,但摩根強調,並非違法台灣法令,只是摩根投信內規比其他投信公司更加嚴格。

摩根︰非違法台灣法令

綜合媒體報導,投信界對石恬華離職的消息議論紛紛,甚至傳出包括多名主管也一併離職。據了解,石恬華被查出內部申報資訊有問題,違反摩根投信規範,經調查後確定離職,但摩根投信未說明細節,只強調這次事件對投資人資金沒有影響。

石恬華在摩根投信任職超過15年,一路從襄理升任董事長,曾是投信界最年輕的女董座。摩根投信則拒絕評論石恬華的去職理由。

摩根投信聲明全文:

摩根投信今天宣佈,在公司服務多年的石恬華女士將卸任現有職務,即日起生效。石恬華女士於2002年加入台灣摩根資產管理,在過往15年擔任重要職位。我們祝願石恬華女士未來一切順利。

摩根投信同時宣佈,由王大智先生擔任摩根投信董事長及台灣區負責人。王大智先生在資產管理業經驗豐富,現負責摩根資產管理之香港業務,曾創下成功提升業務的佳績,對資產管理業具有透徹瞭解。

台灣對摩根資產管理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摩根資產管理對深耕台灣業務更持有一貫長期承諾。在王大智先生的帶領下,摩根資產管理將繼續尋求進一步提升業務的各種機會。

王大智先生過往的成功管理經驗和實力,令他能充分勝任率領臺灣團隊的重任。王大智自2015年起擔任摩根資產管理香港區負責人以及香港和中國基金負責人,建立了穩固的團隊,加深公司的客戶關係,更創造出合作共融的企業文化,成功令業務不斷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