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業總會:政策思維偏頗 一昧討好勞工

2017/06/28 16:32

中小企業總會今(28日)舉行會員大會並頒發磐石關懷獎章。圖為受獎人。(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小企業總會今(28日)舉辦一年一度磐石關懷獎章,理事長林慧瑛表示,一例一休立意良好,但效果不如預期,主因政策思維偏頗,未能平衡勞雇雙方利益,只是一昧討好勞工。導致台灣社會付出極大代價,不止是物價上漲那麼簡單,還有勞資對立,難以恢復往日和諧。

中小企業總會今將磐石關懷獎章頒給柯承恩、葉雲龍等六人,表彰對全國中小企業的貢獻。不過林慧瑛一上台就針對當前局勢,對政府提出四問:一、「中小企業發展基金」自民國九十年後就未再挹注預算,將於兩年後用罄,政府要如何找到新財源?二、兩岸關係冰凍、巴拿馬斷交,政府如何讓台灣走出國際?三、全球各國都以減少限制來鼓勵企業發展,政府如何以法興邦?以制度興利?四、國內不少具潛力的產業如美粧、新型態旅遊、網路及金融科技,都受限舊法規,政府如何打造「法規友善」的環境?

除了上述憂慮,林慧瑛也說,一例一休造成各行業衝擊,雖有綠委提案修法,但政府至今沒有檢討及動作。當初制定政策時一昧討好勞工,導致如今勞資失去信任,付出的代價不止是勞方收入減少、資方負擔增加、物價上漲這麼簡單,也使得企業投資卻步,勞資和諧不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