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烤箱天氣再現 用電量又刷新紀錄

2017/06/28 16:06

今日全台宛如「烤箱」,除氣溫35.6度並列今年最高溫外,今日最高用電量為3530.04萬瓩,再創新高。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日全台宛如「烤箱」,除氣溫35.6度並列今年最高溫外,今日最高用電量為3530.04萬瓩,再創新高,更超出台電原預估紀錄約10萬瓩,電力系統亮出代表「供電警戒」橘燈燈號。台電表示,明後2天氣溫與今日相差不大,因此預估最高用電量落在3520萬瓩上下。

台電副調度監鄭有財說,今日最高用電量為3530.04萬瓩,發生在下午1時35分,備轉容量183.25萬瓩,備轉容量率為5.19%,用電再度創下今年新高。

鄭有財指出,水力機組因上波雨勢得以維持高水位,因此近日仍可維持滿載,加上明日大林新1號機正式併聯後可在計入供電能力,至週五電力系統狀況都與本日差距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