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礦務局長朱明昭退休 新局長徐景文上任

2017/06/28 15:49

前礦務局長朱明昭。(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亞泥展限案成經濟部礦業最大風波,礦務局長朱明昭因健康因素提前退休,由工程會借將的新局長徐景文今正式上任,交接典禮低調於礦務局禮堂進行,經濟部次長楊偉甫進行監交。經濟部表示,徐景文嫻熟水土保持及重大公共工程業務,且具優異領導能力,為礦務局長最佳人選。

亞泥礦權展限案引發爭議,擔任礦務局長長達20年的朱明昭3月提出退休,經長李世光於5月上旬批准其申請,並要求其退休前提出礦務局版本的礦業法修正草案,並同時向外覓才,自工程會借將資歷完整的徐景文,於今天下午低調於礦務局舉行交接典禮。

經濟部表示,徐景文為中興大學水土保持研究所碩士、台大土木工程所博士,高考水土保持科及格,並具水土保持、水利技師執照。以及歷任工程會技士、技正、科長、簡任技正、專門委員、副處長、工程管理處處長兼工程技術鑑定委員會執行秘書、技術處處長等職務,資歷完整。

經濟部也強調,徐景文任職工程會期間,專案督導基隆河整體治理工程計畫及新竹寶二水庫工程計畫,並督辦中鋼轉爐石去化運用,表現優異,不但具專業及行政實務,也嫻熟水土保持及重大公共工程業務,為礦務局局長之最佳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