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LGD 8.5代線工安停線檢修 友達、群創開盤大漲

2017/06/28 09:26

韓國LGD坡州廠傳工安事故,可能要停線檢修2-4週,今日台股開盤,友達14.4元、上漲7.46%開出,率先反映ADR漲勢,群創開盤也上漲超過2%。(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韓國LGD坡州廠傳工安事故,可能要停線檢修2-4週,台、韓面板廠可望受惠,受此消息激勵,友達在美ADR大漲,一度漲幅超過12%,最後收斂至9.57%,今日台股開盤,友達14.4元、上漲7.46%開出,率先反映ADR漲勢,群創開盤也上漲超過2%。

外電報導樂金顯示器(LGD)韓國坡州8.5代P8-1產線,本月24日發生工安意外,該產線旋即停線檢修,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指出,由於涉及工安與人身事故問題,當地政府已介入調查,預計停線檢修與稽核時間將拉長,最短可能需要2週,最長恐達1個月,待檢查稽核完畢後才得以復工。由於此事件恐將造成大尺寸產品單月損失約715km2的投入產能面積,對第三季面板供應,勢必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

據指出,LGD這座8.5代線於2009年量產,產能130K,主要生產顯示器以及49寸、55寸大尺寸電視面板,部分產線停工,恐將影響7月這兩個主要電視面板尺寸供需,且面板即將進入備貨旺季,不排除也對第二季已緩步走弱的面板價格,帶來一定程度的支撐效果。

儘管因事發突然,客戶在產品組合的移動與調整空間相對有限,日韓系客戶首當其衝,預料陸廠京東方及韓廠三星顯示將有望受惠。台廠受限於產品組合配置,直接受惠的空間有限。然而,WitsView認為,在客戶板塊挪動的過程中,不排除會間接增強第三季旺季備貨力道,對各面板廠來說都將是利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