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歐盟雙邊貿易再創新高 去年達457億歐元

2017/06/28 08:54

台灣歐盟雙邊貿易額再創新高,2016年達457億歐元。(翻攝自歐洲經貿辦事處報告)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與歐盟於2016年的雙邊貨品貿易額達457億歐元,再創歷史新高,較前一年提升3.9%,台灣現為歐盟在全球的第19大貿易夥伴。

歐洲經貿辦事處昨(27)發布「2017年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最新報告,內容提及台灣歐盟雙邊貿易關係,2016年歐盟對台灣的貨品出口額達196億歐元,雙邊貨品貿易額則為457億歐元,皆為歷年最高,進口額亦為2008年金融海嘯後最高,達261億歐元。雙邊貨品貿易額部分較去年提升3.9 %,台灣現為歐盟於全球第19大貿易夥伴,第13大進口來源及23大出口市場。

歐盟對台灣的外資投資存量,也延續去年走勢,於2016年仍是台灣累積最多的外資投資來源,額度占台灣外資直接投資存量的27.9%;台灣對歐盟投資則相對低迷,僅佔台灣全球直接投資存量的2.4%。

歐洲經貿辦事處表示,台灣歐盟雙邊於經貿與特別法規等共同議題上,持續進行緊密交流與對話,去年邀請歐盟執委會、歐盟會員國與產學界等專家訪台,分享最佳典範;2016年曾舉辦歐盟創新週、台歐營業秘密研討會、台歐綠色貿易高峰論壇、綠色嘉年華等重要經貿交流活動。

另外,歐洲經貿辦事處也提到民間互動同樣有非常正面的發展,包括去年歐盟來台學生人數較前一年增加5.8%,交換生與學位生比例均顯著增加,顯示台灣高等教育對歐洲學生的吸引力有上昇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