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拯救2銀行 義大利政府砸170億歐元

2017/06/26 22:39

義大利政府決定對2家陷入困境的中型銀行威尼托銀行(Veneto Banca)和維琴薩大眾銀行(BPVi)紓困170億歐元(190億美元),為該國史上最大筆紓困計畫。(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義大利政府週日舉行緊急內閣會議,決定對2家陷入困境的中型銀行威尼托銀行(Veneto Banca)和維琴薩大眾銀行(BPVi)紓困170億歐元(190億美元),為該國史上最大筆紓困計畫。受此消息影響,週一歐洲銀行股開盤後走高。

義大利經濟部長帕度恩(Pier C. Padoan)表示,義大利政府將支付Intesa Sanpaolo銀行52億歐元現金,以接收威尼托銀行和維琴薩大眾銀行拆分出來的好資產,並提供120億歐元擔保,以因應Intesa未來可能出現的損失。至於2家銀行的壞資產將被移入1家義大利政府資助的壞帳銀行。歐盟執委會已同意這項計畫。

這項計畫讓義大利政府以自己的方式解決金融危機,確保威尼托銀行和維琴薩大眾銀行無須根據歐盟嚴格的規定關門大吉,但義大利納稅人將付出昂貴的代價。

帕度恩表示:「那些批評政府的人應該提出更好的替代方案,但我沒有看到。」

根據這項紓困計畫,從週一早上開始,威尼托銀行和維琴薩大眾銀行的所有分行和員工,都將變成Intesa的分行和員工,此舉是為了避免出現擠兌現象,對義大利銀行業造成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