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邱正雄閃辭永豐金董座 任期至本週五

2017/06/26 19:19

六月十九日才代理永豐金董事長、二十一日才真除董事長的邱正雄今宣布請辭。(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邱正雄閃辭!永豐金控晚間臨時舉行記者會,六月十九日才代理董事長、二十一日才真除董事長的邱正雄宣布請辭,本周五將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

若從董座真除日期開始計算,邱正雄僅僅擔任永豐金董事長十天的時間。

邱正雄指出,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董事會將選出新任董事,目前無法透露名字,但是金融圈非常優秀人士,也不是永豐現有的董事,換言之,將由永豐金外部人士出任。

受到三寶超貸案影響,何壽川遭到法院裁定收押,邱正雄臨危受命接任永豐金董事長;但此一人事案,遭到外界諸多質疑,甚至風波燒到金管會,總統蔡英文在上周更說了重話,認為金管會發言不當或身分認知混淆。

根據《中央社》指出,金管會主秘邱淑貞表示,尊重公司決定,雖尚未得知由誰出掌永豐金董事長,但要求新的董事長人選持續落實永豐金控內的公司治理、法令遵循、風險管理3大面向改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