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品之王」賈特曼:原油已變成無價值商品

2017/06/25 15:18

有「商品之王」之稱的知名投資人賈特曼(Dennis Gartman)表示,原油已正式進入空頭市場,這使得原油已變成無價值的商品。(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有「商品之王」之稱的知名投資人賈特曼(Dennis Gartman)表示,原油已正式進入空頭市場,這使得原油已變成無價值的商品。

創辦《賈特曼投資通訊》(The Gartman Letter)的賈特曼接受CNBC節目訪問指出,若以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任命新王儲穆罕默德.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來看,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已輸掉這場油價戰爭。今年以來油價回跌約20%,將出現1990年代末期以來6個月最大跌幅。

賈特曼指出:「穆罕默德.薩勒曼明白,未來20至40年,原油將變成無價值的商品,將被其他東西取代。」

原油價格出現連5週下跌,為2015年8月以來最長跌勢。儘管賈特曼預期油價崩跌的情況尚未結束,卻認為短期內油價可能回到每桶46美元。

賈特曼表示:「我敢打賭未來2週油價將會反彈,這不會令我訝異,因為以當前的基本面來看,油價似乎有點超跌。但就長期來看,油價還會往下再跌。」

多數華爾街分析師也認為,油價無法立即止住跌勢。美銀美林上週發布報告指出,全球需求跟不上原油產量,是導致油價疲軟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