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怒撕報紙!郭台銘:東芝競標案是科技業大騙局

2017/06/22 16:09

鴻海郭台銘講到東芝,怒火中燒,撕掉手上報紙。(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競標東芝失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痛批日本經產省安藤久佳狹怨報復,郭台銘怒斥,東芝案是科技業的大騙局,郭台銘對於今日平面媒體報導鴻海「出局」相當不以為然,郭台銘說:「我還沒出局,我還有五成以上的把握。」郭台銘動怒指責日本經產省,一講就是20多分鐘,說到最後還把登著鴻海在東芝案出局的報紙撕了,希望媒體一年後再來檢視,鴻海是不是會出局。

 郭台銘說,東芝我還沒出局,這和夏普很像,之前都說出局出局,就我個人來說還有五成以上的把握,我還是有機會,這件事情從純粹商業角度來看,從公平競爭角度來看,從自由市場經濟的角度,既然競標,就像嫁女兒拋繡球,怎麼可以把球拿回來,說不算不算,日本經產省這遊戲規則把結果都定了,如果是這樣,就是國際性的笑話,還找了高盛接這案子,高盛董事長我很熟,我下次一定要問他不覺得接這案子荒謬嗎,是來跑龍套嗎?以後我鴻海的標案都不找高盛,高盛來東芝案演戲,賺這個錢,是來收手套費(指白手套)嗎?

 郭台銘表示,2016年1月24日因夏普案,日本經產省安藤局長(安藤久佳)跟我見面,叫我最好不要買夏普,若要買就要讓INCJ(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我就問他是在命令我,還是建議我,我和安藤局長就見這一次面,就結下了樑子,這就是官僚政治。

郭台銘痛批,東芝競標進行時,安藤打電話給很多人,叫他們不要參加鴻海的團隊,因為鴻海不會得標,有關這部份,鴻海正在搜集證據,鴻海一定不會把技術外流,也沒有拿中國的錢,夏普最近有很多新的投資,物聯網、5G都有,請告訴我,我漏了什麼夏普技術出去?

  至於鴻海資金來源,郭台銘說,我賺這麼多錢,沒有拿過任何政府的錢,我沒有向台灣政府要一分錢,在中國投資那麼多,都是百分之百獨資,日本就是用莫須有的名栽我的贓;郭台銘說到激動處,還說,這根本為了私怨,把東芝推向不可知的未來,東芝標售案從頭到尾有人主導,不是競標的競標案,而是科技業的大騙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