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佛里曼對談 台達鄭崇華:6年替客戶省208億度電

2017/06/22 15:45

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右)今(22日)與來台演講的趨勢大師佛里曼對談。(台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趨勢大師湯馬斯佛里曼今日來台演講,國內綠能大廠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同台對談,他認為,科技應提升能源效率,以因應當前最嚴峻的挑戰—氣候變遷。

佛里曼是紐約時報專欄作家、3屆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因《世界是平的》等暢銷書成為趨勢大師。他表示,有3大力量將主導全球未來數十年的發展,包括市場(全球經濟的數位化轉變)、大自然(氣候變遷),以及摩爾定律(科技持續躍進)。由於3者快速躍進,對地緣政治、個人工作保障、社會倫理,都產生強大衝擊。

鄭崇華在同台對談時,針對氣候變遷議題回應表示,不論企業或個人,都應追求能源效率的提升。以台達為例,在電動車、智慧樓宇、工業自動化等領域,投入開發高效節能產品,在過去6年替全球客戶節省208億度電,相當於降低1107萬噸二氧化碳排放。

鄭崇華指出,不止替客戶節能,台達集團本身也從工廠做起,每單位產值的用電量,在2009年到2014年間降了一半,並承諾至2020年再降低30%。

綠建築推廣也是台達的努力重點。從2006年打造台南廠成為集團第一棟綠建築後,10年間已有24棟綠鍵築,其中包括台達捐贈的那瑪夏民權國小,每平方公尺每年耗電不到七度,比同類型建築節能7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