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屬機械產業群聚 彰化縣10年增千家工廠

2017/06/22 11:39

彰化縣水五金朝向精緻藝術化發展。(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六都之外百萬人口縣市的彰化縣,工廠登記家數約9948家,排名全國第4,比10年前成長約16.4%,工廠類別多元,又以機械和金屬製品製造業類,增加1032家比例最高,這些工廠聚落集中在彰化北地區的彰化市、和美鎮、鹿港鎮。

彰化縣水五金業全國有名,不少業者進軍國外有成。(記者張聰秋攝)

做黑手好或不好?由數字看出結論,根據彰化縣政府建設處統計資料,近10年來,縣內新增工廠類別,在1637家新增工廠登記家數中,約63%比例、共1032家,都是精密機械和金屬製造的工廠。

建設處副處長劉玉平表示,這跟全球自動化設備需求擴增,帶動地方金屬機械的產業鏈擴張,有很大的關係。

另外,根據經濟部工廠登記系統調查,105年總體工廠登記比例較前年增加3.16%,景氣有回升跡象,而彰化縣中小企業更是蓬勃發展,光是去年一整年,縣內機械及金屬製品製造業工廠登記新增家數就有329家,佔新增工廠登記家數50.5%。

劉玉平指出,顯然縣內金屬機械產業的群聚效益已經成型,成為極具競爭力的產業,縣內由傳統代工和製造業起家,在產業鏈共生共存的群聚效應下,與鄰近台中產業相互依存,機械及其他零件產業逐漸掘起,為彰化注入經濟活水,穩定在地就業機會。

 

劉玉平說,縣府將持續輔導在地企業,輔導協助廠商走向國際,將產品行銷到世界各地,讓企業跟得上全球科技網路的進展,企業永續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