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光學廠狀告中國廠商 華晶科在北京對歐菲光提訴

2017/06/21 22:03

華晶科研發的雙鏡頭模組在2014年就已推出,董事長夏汝文還特別展示自家技術,由於中國廠商侵犯其專利,華晶科已在北京提起告訴。(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華晶科(3059)今(21日)證實,已在北京法院對中國第二大手機鏡頭模組廠歐菲光提告。華晶科主張紅米pro的後置雙鏡頭侵權。華晶科從數位相機轉戰手機光學技術,提供軟體及ISP(影像處理晶片廠)給鏡頭模組廠,2014年即曾推出全球第一款雙鏡頭模組。

華晶科於今年3月在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對北京京東世紀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簡稱京東公司)、深圳歐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歐菲光公司)提起專利侵權訴訟,主要是紅米pro的後置雙鏡頭模組涉嫌侵犯華晶科專利。華晶科請求京東公司停止銷售、歐菲光公司停止製造、銷售、召回及銷毀侵權產品和生產模具,並進一步賠償華晶公司經濟損失。

華晶科指出,身為雙鏡頭領導廠商,華晶科擁有多項專利,包括在中國、台灣、美國等地皆有申請專利。公司表示,歐菲光並非唯一侵權廠,今年一月也已向另一家侵權的模組廠提起訴訟,並將持續蒐證,對其他侵權廠商(包含模組廠及手機銷售商等)提起訴訟,以捍衛客戶與股東權益。

華晶過去在數位相機所累積之光學、軟體、影像技術的技術實力,於2014年推出全球首款雙鏡頭模組;2015年奇酷(Qiku)推出全球首創彩色搭配黑白鏡頭模組的360旗艦版/尊享版雙鏡頭手機,同年,聯想(Lenovo)推出全球首款前置雙鏡頭VIBE S1手機;2016年華為獨家採用華晶科ISP深度影像晶片,推出全球首款雙鏡頭實時景深P9手機。今年,金立推出全球首款四攝像頭S10手機,努比亞也推出目前市場上最高配備2300+1200萬變焦雙攝Z17手機。至目前為止,市場上已有超過30支雙鏡頭手機由華晶科所打造,包含htc、華為、中興、酷派、努比亞、金立、錘子…等皆為華晶科的客戶。

華晶科重申,公司採取法律行動,除宣示捍衛智財權的決心外,並希望業界能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透過授權等合法且互惠方式共創產業榮景,共同提升產業技術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