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說重話 金管會:用詞不當 深切改進

2017/06/21 19:36

對於永豐金涉及超貸案,金管會強調,除了調查與懲處缺失,也必須同時兼顧金融穩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重話,認為金管會在談論邱正雄接永豐金代理董事長,「若不是不當發言,就是角色自我認知混淆」;金管會表示,相關用詞確有不妥當、而讓外界誤解,以後會更加注意,並深切改進。

金管會表示,非常感謝總統對於金管會的提醒,這是愛之深、責之切。

金管會說明,上週六永豐金召開臨時董事會推派邱正雄擔任代理董事長,邱隨即在隔天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各項改革計畫,因此,金管會在週日晚間發出新聞稿,除了說明本案調查進度外,也回應永豐金在未來公司治理及各項改善計畫之處理。

「在調查金融機構缺失弊端之際,我們也必須同步穩定金融秩序」,金管會指出,對於永豐金出現重大缺失,該處罰的一定會罰,但不是罰完就沒事了,金管會更要求,其後續必須做好各項改革計畫,要把公司帶領走向正常的營運。

不過,金管會表示,當時在相關評論上,使用「肯定」這兩個字,確實用詞不夠精確、也不妥當,進而導致外界的誤解,以後一定會特別留意並加以改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