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羅智先:營收創紀錄 今年續拚成長

2017/06/21 09:43

統一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羅智先表示,今年營運將拚持續成長。(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1216)今天召開股東會,統一董事長羅智先表示,去年集團合併營收達4134億元,創下新的紀錄,今年將不斷成長,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利益。

統一表示,去年獲利持續穩健並較前年成長,顯見藉由經驗豐富的經營團隊、穩健的獲利模式與風險控管機制,仍能妥善因應市場變動所帶來的系統性風險。

105年統一企業營業額達389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1.7%,稅後淨利達145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3%,合併營業額達4134億元。

統一強調,「食品安全」依然是民眾最關心的議題,一旦發生問題,將讓業者陷入不可測的風險;統一必須戒慎恐懼,隨時保持危機意識,深切體認「食安不再只是營運風險,而是涉及公司的存亡問題」。在食安議題上,統一絕不妥協,也不願縱放任何一個可能對食安造成影響的問題,才能善盡「沒有食安,沒有統一」的天職。

統一耗資10億元的國家級「食品安全中心大樓」已於今年落成啟用,是公司落實「食品安全」政策,並讓台灣民眾吃得更安心的具體展現。

統一表示,105年,統一市值持續保持在3000億元俱樂部及市值前20大公司名單中,將抱持「精鍊、嚴謹、謙卑、質樸、積極」的二次創業精神,藉由大品牌精耕、維護盤價穩定及開發高端產品,深化「聚焦經營、簡單操作」的工作紀律。同時將「進步」列為公司最重視的管理指標,持續優化並精進成為一個具備品格、品牌與品味的三品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