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涉弊 金管會:強化獨董3措施月底上路

2017/06/20 19:47

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為強化獨立董事功能,有3項新措施將在本月底上路。(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週一重罰永豐金,將董事長何壽川解職,對於本案調查過程,金管會表示,本案去年11月底即展開,並在今年1月首度移送資料給檢調單位,5個多月共移送檢調6次;金管會並強調,為強化獨立董事功能,有3項新措施將在本月底上路。

有關永豐金的行政核處程序,金管會主秘邱淑貞指出,本於依法行政之原則,依照既定的期程,公正、嚴謹的進行行政調查程序。

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有關永豐金租賃子公司授信之相關疑慮,去年11月間金管會接獲檢舉後,即對永豐金辦理專案檢查;另同年12月完成檢查報告後,在今年1月3日將相關資料計2798頁,提供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之後,金管會除就檢查結果,進行行政處分之調查程序外,並多次配合檢調作業,提供相關重要資訊。

「原本就排定週一要處理永豐金三寶案!」呂蕙容說,事先根本就不知道,檢調單位在上週五搜索永豐金,及後來的聲押何壽川等,因為我們有自己的處理程序,不受檢調偵辦進度影響。她強調,因需配合檢調偵查不公開之原則,故不便對外說明。

對於外界關切獨立董事之責任與相關法令,呂蕙容說,為強化上市櫃獨立董事職能,金管會已要求,上市櫃於股東會年報揭露獨立董事履行職權相關資訊,未來金管會還將進一步採行強化獨立董事之功能,有3大措施,預計月底上路。

包括:首先,公司提名連續任期已達3屆之獨立董事時,應公告及說明理由。第二,要求獨立董事至少一名應親自出席董事會。第三,審計委員會之開會過程應全程錄影或錄音等措施。

邱淑貞強調,以上措施係為促使獨立董事發揮其專業之功能,目的係為強化董事會職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