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寶可轉債確定無法履約 元太將進行債權協商

2017/06/20 15:24

三寶可轉債確定無法履約 元太將進行債權協商。(圖由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8069)今天召開股東會,元太持有三寶建設旗下Giant Crystal公司的850萬美元可轉換公司債也備受小股東關注,元太表示,該可轉債今天到期,對方確定無法依照約定履約,元太將進行債權協商或向法院申請債務保全。

元太去年獲利豐收,2016年合併營收140.1億元,稅後純益19.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69元,股東會順利通過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近9成。

元太董事長柯富仁指出,元太去年正式淡出LCD業務,成功轉型為專注電子紙研發與製造的公司。未來持續深耕電子紙顯示器,加強開發電子紙的新市場與新應用。

柯富仁說,電子書閱讀器的市場需求依然持穩,新款的電子書閱讀器逐漸往加大尺寸與增進閱讀體驗功能方向發展。另一主力產品電子貨架標籤在去年表現亮眼,接連獲得全球客戶採用並導入在其系統產品中。而醞釀多年的行李箱智慧標籤,也開始全面導入市場,成為另一股電子紙成長動能。

展望2017年,元太建構銷售與應用導向的營運模式,針對不同產品應用配置專有研發與產品設計規畫團隊,並設置專線及專區製造生產,聚焦資源運用,創造更高客戶價值。

在電子紙部分,除持續精進電子書閱讀器與電子貨架標籤主力產品外,也積極開發智慧標籤、電子紙筆記本,以及電子紙看板與建築材料的新應用,或著眼於物聯網(IoT)及智慧城市(Smart City)領域具節能省電與環保優勢的產品。公司將全方位與品牌客戶、系統商、通路商、合作夥伴與建築設計業界展開合作,全力拓展業務與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