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一油價跌1% 7個月來最低

2017/06/20 08:05

週一國際油價下跌1%,至7個月來最低。(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週一國際油價下跌1%,至7個月來最低,但因預期美國頁岩油產出將持續擴張,市場仍籠罩在產量過剩的陰霾之中;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則下跌1.18%,報每桶46.91美元,紐約輕原油期貨下跌1.2%至每桶44.2美元,為去年11月14日以來最低。

能源諮詢業者JBC Energy報告指出,美國頁岩油鑽井數量已經連續22週增加,油田服務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數據顯示,截至上週五為止,美國油井數量又再增加6座。

近3年來原油產量過剩抑制油價上漲,即使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俄羅斯等非OPEC產油國減產協議穩步進行中,市場仍呈現飽和且在全球範圍內原油產量仍然過剩;另外,媒體稱奈及利亞及利比亞強勁的原油輸出即將流入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