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質疑未善盡職責 永豐金獨董回應了

2017/06/19 21:25

永豐金今天代公司獨董發布聲明,強調已經善盡職責,在董事會上提出積極建言。圖為永豐金子公司永豐銀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今天晚間代獨董發表聲明,有媒體提及永豐金獨董僅出席會議表示洽悉及無異議,對公司發生重大缺失之個案不追究違失責任、未善盡事職責,但該聲明強調,「歷次董事會、審計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上提出積極改進之建言,均有紀錄可稽,確已善盡獨立董事之責」。

永豐金獨董有3人,分別為薛琦、許建基及蔡穎義。

這份由永豐金代發出的聲明稿指出,自擔任永豐金控獨立董事以來,確實依法召集永豐金控審計委員會,並出席永豐金控董事會,就有關公司營運績效、風險管理、法令遵循與內稽內控、以及各項依法令規定應經獨立董事參與之議案,進行討論、提出各項改進建議與要求,及參與表決。

該聲明指出,3位獨董對於特殊事件亦依據法令及慣例督導,提點重要原則與方向,責成經理部門盡速查究,以充分保障公司及股東之權益。

永豐金獨董並強調,於上屆獨立董事任期內(2014年6月~2017年6月),總計召開22次薪酬委員會、以及15次審計委員會,就相關議案均有充分討論。

另外,就媒體所指稱之三寶建設集團授信案、輝山乳業案等案件,更在2017年1月至5月之歷次董事會、審計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上提出積極改進之建言,均有紀錄可稽,確已善盡獨立董事之責。

獨董強調,「媒體對於獨立董事未善盡職責之報導,應是未明事實所致之誤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