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連任 爭取一例一休加速修法

2017/06/19 20:29

全國商業總會今改選理監事,賴正鎰(左1)連任。(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全國商業總會今(19)日改選理監事,賴正鎰連任理事長,並續聘許舒博擔任副理事長。賴正鎰提出9大希望,最優先就是爭取一例一休加速修法,並呼籲政府修公司法前多辦公聽會,廣納民間意見。

賴正鎰表示,目前勞資雙方最關切的就是一例一休的修法,希望政府在未能完成修法前,繼續實施輔導期,先不對業者開罰。商總希望爭取每月加班時數從現行46小時增至60小時、特休假能恢復過去計算方式,當年度未之特休可換算現金等,或延至下年度使用。

商總關心的另一重點是目前正在規劃重大修法的公司法。賴正鎰指出,公司法攸關各行各業的大小企業;以往僅上市櫃公司需要委託專業會計事務所,但修法草案要求不論大小企業都要比照;委託專業會計師的費用太高,對小規模的公司來說,將有額外支出。

商總理事長一任3年,賴正鎰對未來任期提出9大希望,(一)一例一休修法完成;(二)台股每日交易量達1500億元;(三)GDP五年內達5萬美元;(四)房地產推案量恢復每年1兆元;(五)來台觀光五年內達2000萬人次;(六)吸引外資來台投資達200億美元;(七)供電正常不停電;(八)兩岸經貿正常往來,穩定和平發展;(九)朝野良性發展,共創多贏,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