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再砸18億元 拼中國納智捷汽車戰力

2017/06/19 20:42

拼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LUXGEN)在中國市場戰力,裕隆董事會決議對中國轉投資的東風裕隆增資人民幣約3.97億元。(圖擷取自東風裕隆官網)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力拼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LUXGEN)在中國市場戰力,裕隆(2201)董事會決議對中國轉投資的東風裕隆增資人民幣約3.97億元(約新台幣18.25億元),預計2022年以前,開發至少10款全新車型。

東風裕隆實收資本額為人民幣27.5億元,本次擬增資人民幣約7.94億元(約新台幣36.5億元),東風與裕隆各增資人民幣3.97億元。

裕隆表示,增資是因應東風裕隆汽車營運需要,改善財務結構,至目前為止,實際赴中國投資總額達新台幣約115億元,去年認列中國投資虧損為新台幣43.19億元。

東風裕隆產銷的納智捷汽車,去年銷售量為4.05萬台、較前年衰退32.9%;今年1~4月累計銷售量6455輛,較去年同期衰退57.1%,但因組織精簡及成本控制得宜,第一季認列東風裕隆的虧損約7.76億元,和去年同期差不多。

東風裕隆汽車傳出營運體質將大改造,兩岸股東取得「人才市場化」的共識,東風裕隆中方大股東將「撤人不撤資」,營運主導權全交由台方股東裕隆集團主導。

裕隆集團則澄清「撤人不撤資」傳言並不正確,但東風裕隆經營團隊未來將調整,由裕隆派任總經理,東風派任財務主管,其它主管全部依東風裕隆未來體制市場化。

雙方股東在完成增資改善財務結構後,將同步推動「510計畫」,運用雙方股東平台資源,在5年內開發10款納智捷品牌新車上市。

2018~2019年將陸續推出4款全新車型,包括SUV、MPV品系,將率先推出一款7人座SUV,搶攻快速成長的多人乘載需求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