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市空氣盒子啟動 訊舟看好IOT成長力道

2017/06/19 17:33

AirBox 空氣盒子啟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左)與訊舟科技執行長任冠生(圖右)親自出席。(訊舟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訊舟(3047)Edimax今日與桃園市政府宣佈啟動空氣盒子計畫,訊舟表示,將在桃園市布建235台空氣盒子,消費者可透過EdiGreen app隨時監看各據點的空氣品質資訊,透過清楚的Google Map地圖介面瞭解空氣品質的好壞,選擇適當的生活方式,採取有利環境保護的作為。

 訊舟指出,今年IOT的IP Cam監控產品可望不錯的進展,除應用在智慧城市的空氣盒子Air Box,已在監督六都的空氣品質,而空氣盒子不僅在台灣,在韓國也成功進行商轉,在企業網路方面,去年佔營收約20-30%,明年可望再進一步的成長,整體而言,對今年表現審慎樂觀。

 訊舟指出,桃園空氣盒子專案共計布建235台在全市公立小學,以及教育局、文化局、衛生局、民政局、地政局、社會局、地方稅務局等機關,從北起蘆竹大園航空大城,南至復興偏鄉,綿密建立微型PM2.5空氣品質監測站於13個行政區。此活動由桃園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辦,合作單位除訊舟科技外,還包括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訊舟執行長任冠生表示,訊舟除在台灣外,也在全球26個國家,建立了2100多個空氣品質監測站,而這個數字還在持續成長中。

 訊舟第一季營收12.62億元,營稅後虧損6627萬元,每股虧損0.28元。訊舟主要產品分四大類,分別為家庭網路、企業網路產品,以及IOT、電信產品。訊舟客戶分配平均,歐、美、東北亞客戶佔營收比約20%、30%、30-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