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泥董座張剛綸︰水泥業被妖魔化了

2017/06/19 16:55

嘉泥(1103)董事長張剛綸今天在股東會後表示,台灣若沒有水泥是全民要買單的事情,形容水泥業已被妖魔化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嘉泥(1103)董事長張剛綸今天在股東會後表示,台灣若沒有水泥是全民要買單的事情,橋樑不造、道路不鋪、房子不蓋,不合理,形容水泥業已被妖魔化了。

張剛綸表示,一個國家不能沒有基礎工業,要建設基礎工業,就不能沒有水泥,水泥是一個國家的戰略性資源,但現在被說得像妖魔鬼怪了。

既然是戰略性資源就必須採擴,只要規範水泥業者負責任的開採,做好環境保護,這些台灣水泥大廠都投注很多心力去做。

他並指出,台灣水泥若全部仰賴進口,價格絕對不會比較便宜,羊毛出在羊身上,成本肯定會增加許多,即使進口水泥便宜也只會是短期的便宜。

嘉泥目前在台灣已轉型做水泥銷售及通路,每年水泥銷售量約40~50萬噸,嘉泥以前還有採礦時,都很重視水土保持,從沒有發生過土石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