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亞泥到永豐金接連出包 謝金河點「他」有點麻煩…

2017/06/19 07:13

亞泥、永豐金獨董薛琦。(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泥及永豐金接連出包,震驚各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更加碼指出,薛琦是這兩大集團公司的獨立董事,使得獨董的責任難以撇清。

薛琦曾任台灣證交所董事長、福建省主席;謝金河在臉書上就直接點名「薛琦獨董可能有點麻煩」、「這次永豐金事件首當其衝的獨董可能是薛琦」。

謝金河指出,「目前薛琦擔任永豐金及永豐証券的獨董,同時也是亞泥及國光生技獨董,還有一席是行政院長林全當過獨董的和碩董事。最近亞泥深陷齊柏林危機,他和陳樹,黃大洲是徐旭東力邀的獨董,國光生技則是詹啓賢董事長聘任,至於和碩董事是岱河投資的法人代表,不過奇怪的是岱河投資資本額3.38億,但這家投資公司三個董事持股只有0.3%,不知道背後是誰的。」

謝金河向金管會喊話,「永豐金從2016年涉及鼎興牙材詐貸31億元,2017年又對三寶集團超貸70億,永豐証又對輝山乳業融資,及引陸資買台股⋯⋯除了追查何家,高報酬的獨董要不要負責任?請金管會回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