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董事公股過半 財部:董總不換 願與台新協商

2017/06/16 19:13

彰銀今進行董事改選,公股再度取得過半席次。財政部高層表示,彰銀董總沒有換人的規劃,也願意與台新金協商,但要看條件。(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彰化銀行今進行董事改選,公股再度取得過半董事席次。財政部高層表示,結果在意料之中,代表公股「沒有打假球」,彰銀董座及總座擬由張明道及施建安續任,目前沒有換人的規劃。財政部高層說,願意與台新金協商,但要看條件。

財政部高層指出,這次彰銀改選董事,公股維持董事過半,雖然董事席次少了一席,但主要是股權結構改變,由另一民股股東龍巖獲得一席;因此,公股沒有輸也沒有贏,而是維持現狀。財政部高層說,公股沒有打假球,也沒有利益公權力壓迫任何人。

對於台新金指財政部不顧法院判決,財政部高層則表示,財政部是彰銀的股東,本來就有權利提起上訴,官司不管誰贏誰輸,輸的一方提起上訴,本來就是法律賦予的權利。

另外,台新金表示,願意在政府尊重契約的基礎上,與政府協商最終解決方案。財政部高層則表示,當然可以協商,但要看條件,目前台新金的前提是「尊重契約」,但雙方對契約有效性的認知很不一樣,在這樣的情況下「很難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