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畏美升息 台股上漲68點 站回月線

2017/06/16 14:14

台股無畏市場隱憂,今天開低後震盪走高,終場上漲68.38點,以10156.73點作收,站回月線之上。(記者王憶紅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週四敲定升息一碼,及下半年啟動「縮表」計畫,造成歐美股市小幅下跌。不過,台股無畏市場隱憂,週五開低後震盪走高,終場上漲68.38點,以10156.73點作收,站回月線之上。

 觀察盤中個股或類股表現,權值股台積電、鴻海強勢走高,為推升指數向上的關鍵。族群中,IC設計、半導體設備、面板、光電等電子類股,以及造紙、橡膠等傳統產業,盤中漲幅都在1%以上;而弱勢族群僅安控等少數類股,多方略勝一籌。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一如市場預期,聯準會週四宣布升息一碼,同時進一步公布縮減資產負債表的初步計畫,採取按部就班的策略,循序減債,不致過於激進,預料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中短期內仍將維持在3%以下。考量歐洲、日本寬鬆環境不變下,資金動能仍舊相當充沛。

 陳思銘認為,今年來全球股市迭創新高,尤其是科技類股走勢突出,隨著本益比拉高,股價進入高檔鈍化狀態,台股短線上或有整理壓力。中期而言,因為下半年傳統旺季即將到來,又以蘋果iPhone新機備受關注,有機會再度支撐指數向上攻高。

 因此,台股如果出現回檔,應該也不會太深,建議投資人把握整理的機會,提前布局中長期潛力佳的業績成長股,如:手機網通、雲端大數據、電動車、AI語音助理、汽車電子等。網通部分,可著墨在智慧型手機、5G、高速光通訊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