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騰向加州法院提訴 阻東芝半導體出售

2017/06/15 10:33

威騰電子週三表示,已向美國法院聲請禁制令,阻止日本東芝公司出售旗下東芝半導體。圖為威騰加州辦公室。(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週三表示,已向美國法院聲請禁制令,以阻止日本東芝公司出售旗下東芝半導體,兩家公司之間的法律糾紛擴大,東芝原先希望藉出售股權獲取資金拯救母公司免於下市危機,威騰此舉可能打亂東芝的計劃。

根據威騰的聲明,威騰一直持續努力與東芝和日本政府協商,希望找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案,但東芝方面不斷想發設法繞過威騰在合資協議下的同意授權,阻礙威騰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

威騰執行長米利根(Steve Milligan)表示,東芝的做法讓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這項行動;根據威騰與旗下晟碟(SanDisk)子公司在加州法院提交的文件,他們要求禁止東芝將半導體合資企業的權利轉移回母公司,主張東芝無權將合資企業的股權賣給第三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