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銀股東常會 前德意志銀行總經理吳均龐進董事會

2017/06/15 10:10

遠東銀今天舉行股東常會,補選董事,前德意志銀行總經理吳均龐進入董事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遠東銀(2845)今日舉行股東常會,今日的議程,除了例行議案外,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補選一席董事,為今年3月底甫於前德意志銀行台灣區總經理大位退休的吳均龐。

 去年因台幣強勢升值引發匯損,衝擊遠東銀獲利表現,105年度稅後淨利32.44億元,每股盈餘(EPS)1.04元,總資產報酬率(ROA)0.59%,股東權益報酬率(ROE)8.12%,但因去年有大筆壞帳收回,逾期放款比率下降至0.19%,逾放覆蓋率提升為726.42%。

 遠銀董事長侯金英致詞時表示,遠銀順應金融數位化趨勢,首推「FE跨界行動應用平台」,啟動行動數位金融創新應用。並合併保代子公司,整合銀行保險專業服務,發揮財富管理綜效。深化海外市場經營,爭取國際聯貸及財務顧問案,持續提升海外資產及獲利比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