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升息縮表計畫不變 美股走跌、美元貶幅縮小

2017/06/15 03:40

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決議出爐後,美股史坦普指微跌,市場評估觀望氣氛濃厚。(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兩天的政策例會結束後,決策官員維持今年升息和縮減資產負債表(簡稱縮表)的計畫不變,消息使美股微幅走低、美元和美債殖利率跌幅縮小。

Fed宣布本次例會決議基準利率提高1碼、官員維持今年還有另1次升息的展望、以及今年將啟動縮表作業後,美股史坦普500指數跌0.3%,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幅縮減0.03個百分點,美元貶幅也縮小一半。

史帝弗尼可拉斯公司(Stifel Nicolaus & Co.)基金經理人摩根蘭德指出,「每個人都擔憂升息路徑,也擔憂縮表的方法,這在今天盤中產生一點波動。」

摩根蘭德說,「當Fed朝向進一步調整資產負債表時,在夏季幾個月的(市場)波動性應該會漸漸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