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子行出售卡關 永豐金:會儘快再遞件

2017/06/14 15:18

永豐金出售美國子行案,遭到金管會發函中止審查,但永豐強調,將儘速重新遞件。圖中為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今天舉行股東會及董事改選,針對其美國子行遠東國民銀行,遭到金管會裁定中止審查;永豐金表示,「這個案子仍持續進行」,外傳本案有交易截止日期及違約金賠償,但這些都不是正確消息,「會儘快補齊資料後,再正式向金管會遞件進行審查」。

永豐金控去年7月宣布,旗下永豐銀的美國子公司、遠東國民銀行,因為只有9家分行,無法在美國市場發揮綜效,因此,以台幣114億元,出售給那斯達克上市公司Cathay銀行。

不過,永豐銀在去年第3季遞件,金管會對本出售案有多項疑慮,包括:資產處分決策與交易價格等,要求永豐金補件,但因為無法符合金管會之要求,在本月初遭金管會發函「中止審查」本案。

股東會後,有媒體追問何壽川,外傳永豐金出售美國子行案,若未能在契約期限前完成交易,恐將賠付買家百億元違約金,但何壽川對此問題,動了怒氣大聲回應,「不要說外傳,我們還在處理中。」

永豐金發言人薛經武並補充說明,基於保密協定,無法透露太多契約交易細部內容,但這個交易案並無外傳的截止日期,況且,案子也還在進行中,沒有要撤案,目前正在積極準備中。

而金管會也表示,審視過本出售案契約內容,並沒有本案若無法完成交割,賣家就需要鉅額賠償之條款。

對此,薛經武強調,在6月初收到金管會終止審查的函文,第一時間就告知買家,雙方互動與溝通一直良好;會在最短時間內,把金管會要求的相關文件補齊,並盡快遞件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