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陽佈局智慧服飾 量產出貨歐洲

2017/06/14 13:58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成衣大廠聚陽(1477)在穿戴式智慧服飾佈建完整的異業合作團隊,去年底已經量產出貨歐洲品牌客戶。董事長周理平表示,智慧衣現在朝向自主研發,希望研發出一般大眾、可以舒適穿著24小時為目標,更要朝「科技紡織公司」邁進。

聚陽預計每年持續投入穿戴式智慧服飾研發經費將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現階段在穿戴式智慧服飾的研發,鎖定以「運動健身/資訊娛樂」、「養生照護/健康管理」為主要發展方向,並結合機能性的布料以及特殊的版型設計,強化消費者長時間穿著的舒適性與時尚感。同時也與策略合作夥伴以及國內的體育院校合作,持續深化在生理偵測與動作偵測上的專業功能與應用。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與諮詢公司MarketsandMarkets在2015年公布的分析報告指出,智慧衣產值將於2020年超過4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473億元),年複合成長率約33.5%,智慧衣將接棒機能衣,成為未來成長最快的紡織品,它也是未來10年,紡織產業最重要的戰場之一。因此,聚陽結合智慧生產及虛擬技術應用,與國內的電子、醫療、材料等廠商異業合作,並集合各大專院校與財團法人的研發能量,共同投入穿戴式智慧服飾的研發。

聚陽近年來持續擴充成衣產能,除因應時尚潮流,強化垂直整合能力以因應快時尚趨勢外,也持續成功開發各類運動功能類型服飾訂單。除此之外,為因應生產自動化、智慧化的時代來臨,亦持續投入各項創新研發專案,並於2017年4月正式運行「創新研發中心」。

聚陽「創新研發中心」的工作任務主要是整合智慧生產流程並進行設備創新,使生產自動化、智慧化,以提高產品附加價值並滿足客戶需求;另外,利用虛擬技術應用,推展3D技術運用於產品與版型設計、生產虛擬、品質管制,達到快速反應、及時生產、品質保證等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