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台巴斷交衝擊 長榮海運一度跌停

2017/06/14 11:26

受台巴斷交衝擊 ,長榮海運一度跌停。(記者王憶紅擷取自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巴拿馬斷交衝擊,在巴拿馬投資甚鉅的長榮海運(2603)今日開低震盪走低,盤中一度殺到跌停13.6元。

長榮集團在巴拿馬設有箇朗貨櫃碼頭及海運公司,長榮海運指出,營運一切正常。

 

長榮海運為巴拿馬當地最大台商。長榮海運1996年開始在巴拿馬投資興建箇朗碼頭,而箇朗碼頭是巴拿馬當地三個可以停靠大型貨櫃輪的碼頭之一,並在去年獲得巴拿馬政府延長合約20年。

法人分析,長榮海運在巴拿馬深耕已久,已經是國際性企業,投資布局不會受到政治變化影響。但受到投資人心理因素,今日股價重挫。

 

根據Alphaliner最新資料指出,全球前20大貨櫃航商,長榮海運排名第6,陽明第9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