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洗錢防制法 台北富邦銀行遭罰百萬

2017/06/13 20:02

台北富邦銀行在辦理存款開戶及洗錢防制作業未依規定申報,遭金管會糾正並開罰100萬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富邦銀行在辦理存款開戶及洗錢防制作業未依規定申報,遭金管會糾正並開罰100萬元。

金管會指出,台北富邦銀行涉及漏未申報大額現金提款交易,以及辦理存款開戶作業時未落實認識客戶作業、客戶相關資料未確實建檔,依《洗錢防制法》開罰新台幣100萬元,並予以糾正。

《中央社》報導,銀行局指出,依規定銀行收到單筆50萬元以上存款、提款,需要向法務部調查局申報,僅大量現金交易的百貨、量販、加油站、醫療院所可列為免申報帳戶。金管會去年對台北富邦進行檢查時,發現有20多筆大額現金提款交易漏未申報,辦理開戶作業也有未落實認識客戶、未留存查證紀錄等疏失,因此開罰。這是繼彰化銀行被罰180萬元後,第二家違反《洗錢防制法》受罰的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