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撂狠話不回台投資 陳添枝:他說的是氣話

2017/06/13 17:21

郭台銘撂狠話不回台投資,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他說的是氣話。(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鴻海總裁郭台銘批政府行政效率低落,若非必要不會回台投資,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幫忙緩頰表示,郭台銘講的氣話,「這些人都是一邊罵、一邊做愛台灣的事情啦」、「不用擔心」,最近他(鴻海高層)才來找國發基金一起投資生技,陳添枝說,他還是會繼續投資台灣的。

陳添枝下午出席政府品質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以上回應。

陳添枝說,據他了解,郭台銘講的跟投資沒有關係,郭主要指的是永齡基金會投資與台大醫院合設的台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前後花了十年政府才核准,這個案子卡了很久,不知道是遇到什麼醫療法規的問題,所以他很氣,已經不止一次講過這件事,顯然郭台銘講得是氣話,這跟他投資沒有關係,而且這個癌症中心基本是捐給臺大,不是投資事業,是一個公益事件。

陳添枝進一步說,前陣子他(郭台銘)還有來找國發基金談一些生技投資,所以是氣話啦,不用擔心,這些人都是一邊罵、一邊做愛台灣的事情,事實上不止郭,很多人都對台灣進步很急,心裡都是關切我們的,所以一定會繼續投資(台灣)。

不過話鋒一轉,陳添枝也說,郭台銘講的話,我們還是要很注意,確實政府在法規鬆綁速度上比較慢,以郭台銘的這個案子,癌症中心可能是因為牽涉到不止是醫療問題,還有研究的範疇,大概是卡到醫療法規所以才一直無法核准,目前台灣在傳統製造業部分法規問題都不是很大,多數是牽涉到環評問題,反而是新型態的投資比較容易遭遇法規跟不上,這一塊處理要非常小心,比如醫療、金融、交通等等,需要政府努力來克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