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禦黑色產業攻擊 中華電董座:將成立資安子公司

2017/06/09 10:32

面對駭客、網路病毒攻擊不斷,幾已發展成為「黑色產業」,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將釋出資源提供資安教育、培養資安人才,並規劃成立資安子公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資安風險隨網路發展上升,已到不容忽視的地步。從去年銀行遭駭吐鈔,到今年初券商遭受DDoS攻擊、上月網路病毒「WannaCry」勒索比特幣事件,令人驚覺勒索攻擊背後已成為黑色產業鏈,凸顯資訊安全的重要,台灣最大電信服務商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鄭優表示,將釋出數位實驗場域與資源,提供資安教育、培養資安人才,中華電並規劃成立資安子公司,以台灣為基礎,未來進軍國際。

行政院長與各界產官學界代表在昨(9)日的「2017產官學資通訊安全論壇」中,探討資安威脅、管理、法規、人才培育、防護等面向,內容就政府資通安全管理法、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防護、企業資安防護整合管理分享、黑色產業鏈分析。

鄭優認為,資安不僅是技術問題,更是管理問題,中華電信整合網路管理、雲端管理、資安管理能力,可以協助政府及企業在發展數位經濟時,提供資通訊管理與資安防護。中華電信的資安健診與鑑識,能在被駭客攻擊前,進行事前監控部署、事中緊急應變、事後數位鑑識,提供完整無縫的資安防護、建立鑑識資料庫與資安威脅情資,提升客戶資安防禦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