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台灣人榮封全球AI教父 1年拉抬公司市值2.1兆

2017/06/07 08:49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左)獲交大頒授名譽工學博士,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右)昨親自出席祝賀。(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封為全球「AI教父」的美國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回到台灣接受交大榮譽博士學位,並發表專題演講,在科技業界造成一股黃仁勳旋風,而他製造的神奇之一是,在一年來將Nvidia市值拉抬2.1兆元。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原本一家繪圖晶片的IC設計公司,銳變為人工智慧,創辦人黃仁勳在其中發揮關鍵角色,謝金河在臉書上描述Nvidia股價1年來的變化,從24.75美元,市值約150億美元,漲到149.45美元,市值拉升至882.67億美元,Nvidia超越Quacomm,成了全美第四大半導體企業,黃仁勲也成了半導體產業的超級巨星。

黃仁勳是台灣台南人,在《富比士》財富調查,身價高達36億美元。謝金河指「有台灣人黃仁勲在人工智慧領域先馳得點,台灣似乎在人工智慧發展的領域上應該有位置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