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pay綁卡逾百萬戶 助攻行動支付破40億元

2017/06/01 20:53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4月底,我國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已經超過40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繼Apple Pay(蘋果)、Samsung Pay(三星)後,Android Pay(安卓)也在今天上路;金管會透露,截至4月底止,我國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已經超過40億元,其中,Apple Pay的信用卡綁卡數也逾100萬戶。在3大行動支付系統並進下,我國電子支付交易比重將明顯提高。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4月底,我國行動支付交易總額為40.1億元,較2年前、即2015年底的6.09億元大幅成長。此外,若較今年3月底的30億元,短短1個月時間,行動支付就新增了10億元。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指出,除了國內原有的行動支付系統及平台,包括台灣Pay(T-Wallet)等,由於國際3大行動支付已在近期陸續上路,將使得國內行動支付,再創新一波高峰。

國際3大行動支付來台,是由Apple Pay拔得頭籌、於3月29日率先登台,緊接著,Samsung Pay也在5月23日接力上線,而Android Pay則在今天開通。金管會核准國內銀行可辦理3大行動支付業務,共有13家,包括:聯邦、台新、花旗、國泰世華、玉山、永豐、中國信託、台北富邦、新光、渣打、第一銀行、華南及凱基等。

此外,根據統計,截至4月底,Apple Pay的信用卡綁卡數已經突破100萬戶,預估這波熱潮也將延續到5、6月;對此,金管會強調,由於我國行動支付業務已經相當成熟,加上國際業者共同參與推動,將使得我國非現金支付比重(即電子支付)快速攀升與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