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晶片欣欣向榮 三星電子考慮增加西安廠產能

2017/05/29 19:49

三星電子表示,由於記憶晶片市場欣欣向榮,考慮擴大中國西安廠記憶晶片產能。(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三星電子表示,由於記憶晶片市場欣欣向榮,考慮擴大中國西安廠記憶晶片產能,但包括可能的投資金額、以及新增產能將用於生產哪些產品等具體細節還未確定。

 

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的記憶晶片製造商,已在西安廠投資70億美元生產3D NAND記憶晶片。這種晶片用於智慧手機、個人電腦和數據伺服器等電子設備上的高階數據存儲產品。

 

南韓媒體週一稍早報導指出,三星電子正與中國當局進行深入談判,準備在西安廠增加3D NAND記憶晶片產能,可能在年底之前開始動工。

 

由於用戶希望消費電子產品能有更強大的處理能力,預估三星電子等記憶晶片業者今年將出現創紀錄的營收和獲利。市場研究公司IHS預估,今年記憶晶片產業營收將暴增32%至創紀錄的1040億美元。

 

產業主管和分析師表示,3D NAND供應商今年可能難以滿足客戶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