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淘米股價翻倍盤中暫停交易 總座:上櫃非今年計畫

2017/05/27 11:08

淘米股價大漲被櫃買中心要求說明,總經理黃信凱相當緊張。(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淘米(6428)自推出《功夫熊貓3》後,股價大幅震盪,連續2日因波動過大被櫃買中心宣布暫停交易,淘米昨日解釋,目前營運面並無太大改變,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38元。

淘米代理夢工廠動畫與網易移動遊戲共同研發授權的ARPG手遊新作《功夫熊貓3》,5月23日正式於台港澳三地同步上市;而《功夫熊貓3》2016年中國已上線,排行榜約維持35名以內,韓國今年也已上線,至於台灣《功夫熊貓3》5月18日上線後,下載用戶15萬、會員數超過10萬,留存率逾6成。

不過此消息一出,淘米原本興櫃掛牌股價約10元左右,股價直線飆漲,最高來到40元,也因此25、26日連續2日被櫃買中心盤中暫停交易,淘米還在26日晚間6點召開重大訊息,總經理黃信凱澄清「公司遊戲實際營收表現需視遊戲上線後的狀況,實際營運收入仍以公開資訊觀測站之揭露為主。」申請上櫃是公司所有同仁努力的目標,但並非今年度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