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5/27 09:50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2.6%,今年經濟成長率則由1.92%上修至2.05%,為近三年來新高。(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自由時報財經:今年GDP上修至2.05% 3年新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二.六%,今年經濟成長率則由一.九二%上修至二.○五%,為近三年來新高,主因投資及消費優於預期。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國內經濟表現「審慎樂觀」,但國發會估計潛在經濟成長率應為二.五%至三%,希望能達到這個水準。

相關新聞請見:

今年GDP上修至2.05% 3年新高"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05641

蘋果日報財經:國泰金砸77億 收購馬國BNSB

國泰金(2882)昨宣布,經過近4個月努力,敲定以2.55億美元(約77億元台幣)的價格買下加拿大豐業銀行旗下馬來西亞子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BNSB),預計年底前完成交割,創下首家在馬來西亞設立子行的台資銀行。

工商時報財經:景氣終止連9綠 4月轉黃藍燈

國發會昨(26)日發布4月景氣燈號,在匯率大幅升值導致出口、設備進口表現不佳的影響下,4月燈號終止連9綠,轉為代表景氣趨緩的「黃藍燈」。惟國發會表示:「景氣並未反轉,短期內仍可望重返綠燈。」

經濟日報財經:稅捐稽徵法修正案 三讀

立法院昨(26)日是本會期最後一次院會,在朝野共識下,加快議程,三讀多項財經法案,包括《稅捐稽徵法》、《科學技術基本法》、《公平交易法》等修正草案。

因應台美簽署的「肥咖條款」(FATCA)上路,與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今(2017)年7月將列出黑名單,列出未能符合「稅務用途金融帳戶資訊自動交換準則」國家並實施制裁,財政部因此新增《稅捐稽徵法》條文,未來可在平等互惠原則下,與外國進一步簽訂稅務資訊交換協定。

星島日報財經:比特幣坐過山車 四小時內挫26%

過去兩個月來一直急升的比特幣(Bitcoin)價格,昨日香港凌晨時交易價格大上大落,由接近2800美元的紀錄高位,急插至2200美元,跌幅達26%,令人聯想起2014年Bitcoin爆煲。除了比特幣,油價過去兩個交易日亦走勢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