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COMPUTEX推台灣ARVR創新應用互動展

2017/05/26 16:52

國發會將於下周COMPUTEX上推台灣ARVR創新應用互動展,向國際買家展現台灣AR/VR優勢,照片為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親自體驗虛擬實境的應用。(照片為國發會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協助國內創新創業鏈結國際,國發會將搭配全球前三、亞洲最大的國際電腦展COMPUTEX,在世貿三館InnoVEX新創特區推出「台灣ARVR創新應用互動展」,邀請國內8家擴增、虛擬實境(AR/VR)廠商進駐,向上萬名國際買主及專業人士展現台灣的創新能量。

InnoVEX是COMPUTEX特別為新創打造的舞台,今年共吸引美國、法國、荷蘭、以色列等共20國、244家國內外新創企業及育成中心參展。

為向國際展現台灣AR/VR優勢,國發會與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合作,針對國內AR/VR在教育、行銷、影音及工業應用等具創新發展優勢的四大領域,挑選出8家代表性廠商進駐InnoVEX,將以「台灣ARVR創新應用互動展」為題,打造「主題式」情境展示,呈現AR/VR創新產品技術及服務模式應用。

現場並安排互動體驗,讓國內外參與者實際感受台灣AR/VR產業的軟硬體製造與設計能力,期能促成跨國合作,以及整體解決方案的海外輸出商機。

此外,也將於6月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國際數位醫療新創展」,邀請來自8個國家、20組智慧醫療領域新創團隊對外展示,讓民眾一次飽覽國內外最新科技與應用。

這20組團隊包含台灣、美國、加拿大、荷蘭、以色列、英國、法國、波蘭等,領域遍及醫療器材、生物科技、數位醫療及穿戴式裝置,包括失智症早期偵測、機器人手術導航、早產兒照護監控、超薄智慧運動鞋墊,以及無袖套血壓量測裝置等。其中不乏各國創業競賽的得主,以及獲富比世(Forbes)評比為以色列30位30歲以下的創業家 (30 Under 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