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達共識!減產協議再延長至明年3月

2017/05/25 21:13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今日達成協議,把原油減產期限再延後9個月,至明年3月。圖為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由於當前減產協議未能消除全球供應過剩、也未能帶動油價朝向持續性的復甦,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週四(25日)再次達成延長減產的協議,將延長減產期限9個月,至明(2018)年3月止。

非OPEC產油國代表週四稍晚時候將與OPEC油國代表開會,預計將有俄羅斯等12個非OPEC大油國也一起加入OPEC的減產。

不過,OPEC減產延長9個月的消息傳出後,基準的布蘭特油價跌勢持續,台灣時間25日晚上8點21分,跌1%,報每桶53.4美元;布蘭特油價今天稍早時候曾跌深2.3%。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Khalid al-Falih)在OPEC會議表示,去年12月達成的減產協議發揮了作用;維持目前產量不變的情況下,將減產協議延長9個月是十分安全的做法,幾乎肯定能夠達到理想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